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規劃

畢業總學分:30學分﹝包含必修10學分、選修14學分、論文6學分

  按2014.4.15所務會議修正決議按,有如下幾點之規定:
  (1)、必修學分請於該學期修課。
  (2)、選修14學分中, 經指導老師同意,可外修相關課程。
  (3)、選修課程分三個領域 (癌症生物學、遺傳與發育生物學、傳染性疾病):
    學生在指導老師同意下,可選修各領域之課程。(選修課程需經指導教師同意)
  (4)、暑期選修生物科技課程之學分抵免,僅同意抵免選修課程最多3學分(自97年入學學生生效,104學年起入學新生可在指導教授同意下特殊抵免最多5學分)
  (5)、大學時期修習成大醫學院開設課程,經指導老師同意僅可抵免選修課程2學分。
  (6)、99學年第一學期起:本所『專題討論』碩二以英文報告(最後5分鐘summary總結),碩一則不限定報告的語言。
 

專題討論(seminar)

  注意事項-(1)但請依循當學期課程負責老師的規定
    請務必在當學期課程負責老師規定期限內將你所選的seminar paper之PDF檔寄給老師。關於seminar topic的選擇,建議碩二同學挑選與自己研究不直接相關的題目,碩一同學最好選擇與自己研究直接相關的題目,並且請同學在挑選paper後,與指導教授討論是否合宜再行寄出給課程負責老師。
 
  專題討論的報告及評分規則
  • 碩二學生全部以英文報告,碩一 學生自由選擇以中文或英文報告,但 均需增加5分鐘中文summary報告。
  • 以PowerPoint作英文報告,時間以35分鐘為限。
  • 同學請將abstract在一週前寄給當學期負責教師與網頁管理人員,以便放在網頁上。
  • 同學務必將abstract在一週前送交並諮詢commentator。
  • 碩二的seminar commentator由課程負責老師安排,碩一的seminar commentator由指導教授擔任。
  • Seminar的評分包括abstract (包括準時繳交) 佔10%及presentation佔80%,上課準時並參與發問佔10%。

 

課程規劃架構